005

是牛排店裡的奶油餐包~

已經到第3道了,這次做<餐包> 奶油餐包 P.30

我打算把所有類別都做過一遍!!

001

這次依然有小幫手來搗蛋是幫忙啦!

攪拌完是非常香軟,但是不黏手的麵團,

我想這配方拿來烤吐司應該也會非常好吃!!

002

其中一些包了奶油丁

奶油要冰硬一些才好包,天氣熱包到後麵奶油都融化了,非常難包起來....

剩下奶油不夠的部分我包了巧克力,做成巧克力餐包!

這是現成的巧克力碎丁,是烤了會融化那種,和做餅乾"耐烤巧克力豆"不同

 

007

003

我分成2盤烤了33個小餐包

不過我只有一個烤盤,你知道該怎麼分批烤嗎?

我都是這樣分配的:

1.第一盤不鋪紙直接將麵團排在烤盤上,放在保麗龍箱+熱水發酵

2.第二份整型完排在不沾布上,先放室溫發酵(要加蓋,以免表皮乾燥)

第一盤先入烤,烤完後取出麵包放涼後

直接將第二份麵團連烤盤布一起移進烤盤,接著烤~

通常這樣烤出來的麵包成品都很完美!時間上剛好可以接上

 

當然有2個烤盤是最好用的啦!不過烤盤也是挺貴的....

004  

這一份材料可以烤出一座小山~

雖然還是有爆了幾個奶油,烤盤上都油膩膩的

不過總算有成功做出牛排館的奶油餐包還是很高興的!!

好香好軟有鹹香的奶油好好吃喔~

 想做出像牛排館一樣好吃的奶油餐包嗎?趕快去買書吧!!現在出版菊暢銷食譜2本7折起耶!!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