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要教一個超好用的小撇步~

這是我最近有發現一個超~~~級有用的小撇步!!
可以拯救大家的爛鍋子、爛廚藝

undefined需要用到一個道具不沾布

就是第一張圖片的東西

很多媽媽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烘培用的一種防沾的烤布

平常是用在烤餅乾時,鋪在烤盤上的

在烘培材料店買的到,一大張約100多可以裁成好幾張

 

注意!

這跟白色的烘培紙不同,白色的烘培紙我試過

會整張碎掉黏在食物上...

 

再來介紹用法~

這是家裡已經很會沾的爛鍋子....

本來想丟了...

後來發現用這個方法可以讓它完全不沾!!

 

1.先在 鍋子上放一點點油

 

100_2429.jpg

 

2.把不沾布裁成和鍋底差不多的大小,鋪在鍋子上

因為鍋底有一點油,不沾布才不會亂跑

 

100_2430.jpg

 

3.給你一個新的不沾鍋就完成了!!

 

100_2431.jpg

 

我是過很多種食物都可以確實不沾

荷包蛋~OK啦!

煎魚也沒問題

還有蚵仔煎,這應該是超會沾的,也OK!

還有煎餃,以往煎好都是沒屁股皮...

現在用這招,還可以煎出脆脆的餅乾皮~

 

我還有另一個範例:蔬菜漢堡肉

 

100_2433.jpg

 

首先把豬、牛絞肉+調味料拌勻(出黏性)

再加入蔬菜料(蔥花、荸薺、紅蘿蔔絲)混合成大糰,約手掌大

下鍋煎2面金黃,再蓋鍋蓋煎

用筷子刺穿沒血水就是熟透了!

 

這也是一個小撇步(媽媽教的)

做肉丸的時候,肉一定要先拌出黏性後再加入其他材料

通通一起拌的話,蔬菜會變爛出水,就不好成糰了~

 

100_2434.jpg

 

2面煎黃蓋鍋蓋,完全不會沾,還可以滑來滑去的

 

未命名 -1.jpg

完成了!

100_2436.jpg

 

使用過的不沾布只要水沖一沖就乾淨了

不用再那邊"大顆汗小粒汗"的死命刷鍋子了~

可以很優雅的用水沖沖就好了

而且很環保喔!可以一直重複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