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種香菇第4天~

day4~

又經過了一天,看起來已經很有香菇的樣子了

不過我發現怎麼好像和網站上的圖片不一樣!??

(圖片出至:豐年生態農場-補血珍菇)

人家專業農場種的是一大朵,怎麼我種出來的是一小搓....

004

像這樣....

一搓一搓的粉紅菇,後來我又上網查

原來還有一種叫粉紅玫瑰菇

總覺得我好像種到玫瑰菇了....

等它在大一點應該就可以驗明正身了

007

 

008

其中最大株的約有5cm高了

真的是一瞑大一吋

看得出來補血菇的菇帽外緣和中心又有點不一樣,外緣顏色較深

011

感覺我的菇菇實在太多搓了,晚上有拔了3"小小株"來試試味道

根據農場網站上說:

補血珍菇

別名紅平菇 粉紅色的外形,含豐富纖維質及鐵,嫩時品嚐有蟹味

我用清水煮一下下,煮熟依然是粉紅色的

很努力地試吃味道.........但是很失望.....

ㄚ就香菇味啊!!!!!!!哪來的蟹味??????

不過好加在吃完4個小時了,我還活著......沒有中毒就是了

還硬要叫我老公陪我吃

 

另外,

006

另一包,天山雪耳

疑似有出菇的現象,但是非常小.....

有點半透明的樣子

其它2包一樣沒動靜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