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太空包終於收到了~

開始我的菇農日記

 

適合現在的季節有幾種可以購買栽種

我買了補血珍菇、珊瑚菇、天山雪耳、柳松菇這四種

網站也有各種菇類的介紹

豐年生態農場

 

day1~

030

開包完畢!!

收到後要先開包(或稱割包)就是將上層的塑膠袋割開,棉花取下並噴上水霧,

老闆說每天早晚是以霧狀方式空中噴水,不要直接對太空包內噴 太濕會爛掉啦!!

看起來是蠻容易照顧的~

建議放置浴室培養陰涼、濕度高的環境

不可照太陽或吹風

026

補血珍菇很特別,太空包外面就可以明顯看見橘紅色的菌絲

 

029

開包後就有看到表面有橘紅色的東西!?

疑似香菇苞芽的東東??

030

當晚我用種芽菜的盆子裝著,下層裝水,藉此增加濕度

整盆放在浴室栽培了~

 


day2~

031

隔天一早,迫不及待馬上跑去跟香菇說早安~

哇!!!補血菇真的冒出來了!!!

032

補血菇寶寶真的是很夢幻說

長出來真的是粉紅色的耶!!

038

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嗎??

我的香菇們搬家了~~

因為半夜我發現會有小蟑螂偷爬到我的香菇上....

應該是半夜從排水孔爬上來的....

現在是用貓咪的外出籠裝著,空間夠大+可以密閉又可以提著移動

一整個非常適合種香菇!!!我真是太天才了我~~~

 


day3~

040

今天上班心裡一直掛念著我的香菇寶寶,

一回家馬上開箱關心~

一打開又驚喜!!!

041

可以很明顯發現,又長大不少了!!

已經可以拿尺量身高了,最高的約有3cm了

 

聽其他同事說大家的補血菇都有出菇了

另一個同事的雪耳也出了2朵

不過可惜的是我種的其他3種依然沒有動靜....

043 

種香菇真的蠻好玩的耶!!

記錄會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