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這次的棍子美呆了~

一樣是ako酵母,我要趕快用完

002.JPG

有從別人的網誌中看到"工房種"一詞

不過卻沒看到作法,應該也是出自日本技術書裡的做法

我的書也不少本,大概猜的到是怎麼回事,我猜是中種吧!?

 

於是我照著野上書中p.80的天然酵母法國麵包做法做了一遍

先打了發酵種,用了之前和四妞妞分購的cdc法國粉

天然酵母粉我用ako酵母取代我用了8%

發酵種打好用保鮮罐裝著室溫發酵1天

我發現這種保鮮罐上有刻度,很容易觀察發酵完有沒有2倍大,非常好用呢!!

 

001.JPG

隔了一天加上煮麵團材料打成麵團,光是看打好的麵糰就覺得很爽!!

 

005.JPG

我一樣放室溫發酵2h,翻面1h

接著整型、劃線、烤箱預熱+水盤

008.JPG

有發現嗎?

我把烤盤反著用喔~~

因為之前一直覺得麵團要移入預熱的烤盤很卡

所以這次試試先將烤盤反著用,使烤盤變成全平面這樣劃線順手多了

 

018.JPG

這次放水盤一起烤皮脆效果有出來喔!!

而且我有聽到霹靂啪啦的麵包唱歌喔~~~

026.JPG

009.JPG027.JPG  

很美吧~~

不過.....

放涼後我忘記照切面照了啦~~~~

是有孔洞的喔~~

剩下的ako酵母我也養成工房種了,其實就是照養天然酵母那樣餵養而已啦!

下次就會把它用完,畢竟我還有一大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