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風蛋糕,這次做的巧克力味比較明顯 ~好吃!



巧克力戚風蛋糕(8")



材料:

蛋黃糊:蛋黃4個、糖30g、鮮奶60g、沙拉油50g、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3g、可可粉18g



蛋白糊:蛋白4個、糖75、塔塔粉或檸檬之1/4小匙(可省略)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放置2盆,粉類過篩

2.蛋黃+糖拌勻+鮮奶、沙拉油拌勻再加入所有粉類1/3拌勻

3.剩下2/3粉類加入作法2,用刮刀拌勻

4.此時烤箱開始預熱(因為我蛋白都用手打,大約10分鐘)

5.蛋白+塔塔粉打成大泡泡,分次邊打邊加完所有的糖至乾性發泡

6.取1/4蛋白糊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其他蛋白糊再加入用刮刀拌勻

7.蛋糕模
輕敲幾下至均勻,180度烤30~35分









出爐待涼,上面我有灑上糖粉

今天是父親節好多人紛紛做了父親節蛋糕

這個巧克力戚風是我前2天做的




其實我應該算沒有過過父親節

小時候我爸媽就離異了,雖然過年過節會到我爸那,但是也不常見

前幾年我爸過世了,他很年輕是心肌梗塞走的

不過他走的很安詳,沒有病痛

而且我們覺得他好像自己知道似的,其中有許多巧合

他那年生日的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約我吃飯,說是生日要到了想找我吃飯

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誰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最後和他吃的一餐

我爸在他那年生日當天過世了

後來聽說那幾天我爸突然打好幾通電話關心起週遭的親人


我阿嬤說當天早上我爸一大早反常的在梳妝打扮整理的整整齊齊的

還一直關心她要他吃早餐,多休息之類的



中午我爸一個人在家突然很不舒服,請朋友載他到醫院

才一下子就不行了,聽說我爸是在見到我阿嬤才走的

我想他應該是了無心願,很放心的走的



冥冥之中他好像知道似的



記得他過世的時候我還送他一張火車票呢!

聽說我爸一直想去坐火車,阿嬤說我爸從來沒搭過火車

我買了一張桃園到台北的車票給他

(我爸有小兒麻痺,又受過傷,他一直都是坐輪椅的)

他都沒有出過遠門,我想他一定很想到處去玩

後來我們還請人糊了一輛火車

乾脆讓他自己駕駛火車到處玩個夠

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的!





爸!你過的好嗎?

又要7月了,過幾天我會去看你的

你就要放大假了,有空來看看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