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做過蛋糕捲了~6年了吧!!

今天終於又做出來了~感動啊~



巧克力瑞士捲(42X30X2烤盤)也就是Dr.Goods專用烤盤一份



材料:

蛋黃糊:蛋黃5個、糖40g、鮮奶70g、沙拉油50g、可可粉15g、低筋麵粉90g、玉米粉10g、泡打粉3g



蛋白糊:蛋白5個、糖80、塔塔粉或檸檬之1/4小匙(可省略)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放置2盆,粉類過篩,烤盤鋪上烤盤紙

2.蛋黃+糖40克拌勻+鮮奶、沙拉油拌勻再加入所有粉類1/3拌勻

3.剩下2/3粉類加入作法2,用刮刀拌勻

4.此時烤箱開始預熱(因為我蛋白都用手打,大約10分鐘)

5.蛋白+塔塔粉打成大泡泡,分次邊打邊加完所有80克的糖至乾性發泡

6.取1/4蛋白糊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其他蛋白糊再加入用刮刀拌勻

7.入烤盤
輕敲擠下至均勻,180度烤18~20分,此時可以洗打仗過後的機斯

8.出爐後將蛋糕扣在抗黏布上,將表面的烘焙紙撕除(不要丟掉)待涼,此時可以打鮮奶油

9.蛋糕表面用刀子畫幾刀,均勻的抹上發泡奶油後慢慢捲起(跟捲壽司一樣),固定幾分鐘或是冷藏一下再切片





心得:

真的是久沒做了~今天做的蛋糕捲看似不錯

但是....根本就是一團亂@@

一開始為了蛋糕譜就找老半天,6年前是在國中作的譜根本不適用

那時做的好像(應該)是一盤的量(沒錯,是我國中時做的,當時還代校比賽,也是那時培養起烘培的興趣)

每家的蛋糕捲烤盤大小也都不一樣,
蛋糕捲實在很欠揍,不像一般蛋糕譜要嘛8"不然就9"



再來就是蛋糕體,一邊打蛋一邊剉...天知道5個蛋的量到底夠不夠一盤

終於烤好,我也用竹籤試過熟了才出烤箱放涼的

結果...鮮奶油打好才發現!!

什麼鬼啦~~蛋糕居然跟烤盤紙黏在一起...一一"

還好最後有把它們分開了,不管了...像狗啃的通通給它捲起來~



抹鮮奶油又是一個鬼...

以前在學校做都是抹現成的草莓醬,從來沒用過鮮奶油

今天第一次用鮮奶油還真是難抹,從打好到抹好鮮奶油都快溶掉了

抹的時間大概都快比烤的時間久了...



捲蛋糕的時候我還記得要先劃幾刀,先捲的劃近一點,後捲的劃開一點,天ㄚ~我還記得耶!

結果捲到一半左右兩邊還給我裂開...以前我從來沒碰過說,印象中以前比賽時蛋糕捲還是最簡單的勒~

只好左右各切一塊藏到嘴巴裡~ㄟ~還蠻好吃耶!!



好吧~終於完成今天的蛋糕捲了!

很爽、很好吃、嗯...很像在打仗的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