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巧克力.jpg



第一次自己做巧克力

看起來很好吃!



松露巧克力(9顆)



材料:

巧克力100g、鮮奶油45g、杏仁角20g、萊姆酒1/2小匙



裝飾:

白色:椰子粉、黃色:小麥胚芽、黑色:可可粉+糖粉



作法:



1.鮮奶油放入圓盆中,隔水加熱(約80℃)。鮮奶油溫熱後,將巧克力放入溶化。



2.待巧克力完全溶化後停止加熱,將圓盆隔著冷水以橡皮刮刀完全混合至黏稠狀(美奶滋狀)。此時可加入萊姆酒、杏仁角。



3.運用兩根湯匙將調好的巧克力糰分9等分置於保鮮膜上,放入冰箱冷藏約15~20分鐘,直到呈可以搓圓的硬度即可。



4.從冰箱取出,一個個用保鮮膜包起來迅速以手搓圓。



5.裝飾用材料各自放置於小盤子上。將搓圓的松露巧克力滾動沾上碎片,並放入小紙杯中。



※冷藏保存並於4~5日內品嚐完畢。





松露巧克力(全).jpg





做完的份量有這麼多,我用的是牛奶巧克力

酒可以再多一點點,不然可能會太甜...



其實這個巧克力我本來想買"無印良品"的材料包

不過看他的影片蠻簡單的所以自己去買材料回家做

沒想到做成功了~~

真高興省下不少錢呢!!



去買材料的時候還新認識一個合購伴

我在採買材料之ㄧ的萊姆酒

因為一次要買1罐80元雖然不貴可是我只要用1小匙

實在很浪費,正在傷腦筋的時候

看到一位小姐手上拿著食譜正在採買材料(萊姆酒~)

此時

小姐我可以跟你分嗎??

對!就是我~很不要臉的跟人家分購

而且她正好也只要用一點,還有巧克力也是

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花一樣東西的錢就可以買回我要的東西

又不會買太多浪費了~~

耶~~好高興喔!!



這位小姐也住桃園,我有跟他要聯絡方式

以後要團購東西就有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